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老庄镇: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日期:2020-10-30 10:05:20

知法守法用法,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先决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学法、普法、用法意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近日,老庄镇人大主席团通过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为镇内40名人大代表进行了《民法典》作专题培训。

{xunruicms_img_title}

培训紧贴生活、紧扣实际。培训讲师从物权、合同、人格权、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并结合缴纳物业费、高利放贷、合同签订等案例对《民法典》条款进行讲解,使代表们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理解,对今后准确运用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过程互动频频、“干货满满”,为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履职尽责,科学反映群众意愿,推动民法典实施奠定了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自己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县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老庄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郑石英在培训最后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作为人大代表既要当好学习员,将其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充分认识到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通过网络等手段加强学习和运用,做法律知识学习标兵。也要当好宣传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宣传《民法典》的新内容,积极运用法律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积极帮助,汇聚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老庄镇  何勇君  田甜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