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城固县文川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镇村视察集镇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21-09-14 20:07:33

9月9日,文川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文川镇街道、市场及三个村,视察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言献策。镇人大主席吴伟超,县人大代表龚春光、罗逸文、雷宝元、丁蓉,镇人大代表杨丽娟、王云峰、丁宝柱、赵中贤、余永珍、何爱国、严振国及有关同志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10914201401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文川镇各街道、集贸市场、文西村、文苏村、文东社区,详细了解了集镇环境综合整治、集贸市场管理、垃圾清运治理、污水管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机制建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加强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4165828

代表们认为,自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文川镇坚持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不造盆景造风景,以构建体制、打造特色为重点,形成一户一景、一村一画、一域一特色的农村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格局,全镇集镇展现新面貌、农民展现新风尚、农业展现新气象,呈现出生产生活生态共赢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914201438

代表们建议,相关村、驻镇单位要加强管理,严防违规行为再抬头,坚决取缔骑门经商、乱堆乱放、车辆乱停、地摊经营不进市场现象,巩固好整治工作成果。要开展全镇环境集中整治,并延伸至各村组偏僻场所深入开展,动员农户清除房前屋后杂草、砖块石头,院内乱搭乱挂、乱堆乱放。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方法引导群众自觉革除陋习,提高卫生环保意识,积极参与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完善监督机制、奖补机制,推动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因地制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文川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伟超)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