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双溪镇人大代表轮流“坐班”解民忧

日期:2021-09-30 09:03:30

“王代表,今年天气反常雨水多,这次洪水造成我们六组村民唯一出行的漫水桥完全冲毁,希望你能收集建议给镇上反映下,让政府能考虑及时申请项目重建,好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心头大事!”9月29日上午,双溪镇石堰坪村六组村民席红枝专门来到该镇人大办公室,向正在“坐班”接待选民的镇人大代表王治鸿反映自己的困难。这是该镇人大推行人大代表轮流“坐班”接待选民、搜集社情民意、为民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坐班照片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架起代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真正让代表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城固县双溪镇人大主席团自2018年创新提出人大代表坐班接访选民制度以来,坚持每月安排人大主席团成员坐班接待来访群众,拓宽意见收集渠道。据统计,共开展接待活动38场次,接待选民79人,收集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22条,落实、解决或正在落实共22条。每条意见建议按照“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交办相关办站、单位+办结回复群众”的模式落实,极大地提升了意见建议办理的效率、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真正达到了从接待群众到促进服务提升、让群众满意的活动意义。

双溪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代表活动小组要高度重视该项制度安排,主动支持配合。广泛向辖区群众、代表宣传,鼓励代表、群众在代表坐班日到镇人大办公室反映各类工作建议和意见。

双溪镇人大主席曹鹏飞表示,实行人大代表“坐班”制,我们不是做做样子,更不是走走过场,而是真心实意地为选民们办点好事,办点实事。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