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城固县文川镇人大四措并举抓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20 10:12:02

城固县县镇人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文川镇人大主席团四措并举严格程序、严控标准,扎实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力营造广泛参与、积极向上、程序合法、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19173252

警示教育筑底线。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组织开展县镇人大换届业务培训等,讲解了换届选举流程、下发了镇换届选举日程安排、明确了换届纪律,筑牢换届选举纪律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加强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文川镇文明实践赶大集说事大院等形式,广泛宣传县镇人大换届的重要意义、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期间共制作宣传横幅56条,张贴标语130条,印制宣传彩页500张,出动流动宣传车14次,召开群众会议14场次、入户宣传13500余人次。

摸清底数明实情。组织6个村1个社区、驻镇各单位对镇域内人员进行再梳理、再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全镇实际情况,按照选区划分细则,共划分4个大选区26个小选区合理为各选区分配代表名额

严格标准顺程序。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流程三增三减要求,对全镇6个村1个社区的选民进行登记,目前3个村已经登记结束,其余村社区也即将完成选民登记镇督导组对各村(社区)换届工作进行了督导,要求严格按照镇换届选举日程安排开展工作,同时注意收集各种资料,确保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资料规范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