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柳林镇陕飞第三社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2021-10-27 15:33:21

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柳林镇陕飞第三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三精”为抓手,扎实推进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图片2

“精心”部署,保障选举工作高质高效10月8日上午,柳林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结束后,该社区迅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镇换届选举培训会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研究落实意见针对辖区退休职工多,选民年龄大,流动人口多等现实状况支部班子认真商讨具体措施,紧扣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各阶段工作重点和详细任务同时,研究成立工作小组,落实具体人员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为高质量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宣传,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氛围。该社区高度重视宣传氛围营造,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出入口、楼门口等处,广泛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上门入户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发动宣传,不断提升居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以保证每位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社区退休人员多的现实情况邀请退休党员和社区退休干部中书法爱好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书写宣传标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换届宣传氛围营造截止目前,社区张贴选举公告2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多条,悬挂横幅10条,微信群、公众号宣传5次,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

“精准”摸排,确保选民登记稳步推进选民登记是换届选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公民选举权利的重要举措。该社区根据辖区居民居住情况制定“网格化选民登记工作法”,即以社区网格员为牵头人,组织各小区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志愿者、楼栋长、业委会成员等,组成选民登记小组,全面做好人口信息摸底统计及选民登记工作。一是坚持全员覆盖。严格按照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总体要求,对辖区12个小区94栋居民楼离退休人员、居民的人口信息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核查摸排,并建立人口信息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突出数据精准。以各小区人口数据为基础,按本辖区户籍人数、非本辖区户籍人数等类型分类,与人口普查数据、疫情期间钉钉系统上门摸排登记信息进行比对,精确核实人口数据,确保摸底数据精准精确。三是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针对流动人口参与换届选举登记,社区通过前期摸排以及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发出通告等方式告知其可以来社区自愿登记参加本选区的选举工作,保障了户籍不在本辖区的常住流动人口参加选举的权利。目前,摸排辖区外户籍人口400多人,并进行公示。本着选民登记做细、做深、做实的原则,通过社区居民自主登记、户籍核实、与居民电话联系核实及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等方式,对长期空挂户、人户分离等特殊情况,通过电话追踪等形式,分类走访登记,上门调查核实,进行选民造册登记,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四是设立换届选举宣传咨询点和登记站。宣传咨询点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为前来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让每位居民了解选举的相关事宜,知晓选民的选举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了广大选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截止目前共登记社区选民500余人。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