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文川镇人大: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

日期:2022-04-29 15:29:46

近日,城固县文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该镇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票决的七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研判,并提出了项目进展要求及整改意见。

文川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探索实施民事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首次在全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通过项目搜集、研判、调研等方式,确定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并于2021年12月23日在镇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采取差额票决方式,最终确定联合村村组道路硬化、文苏村农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和四组道路硬化、文东社区移民产业园区文盛路建设、毛家岭村安全饮水管网提升等7个项目为2022年度要实施的民生实事实项目,并建议党委、政府将这些项目的高质量完成纳入年度考核范畴。

图片3

为促进七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各项目在预定时间内全部高质量完成。该镇人大主席团紧密结合文川镇党委政府抓党建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工作评比擂台赛,组织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擂台赛的评比和监督。同时,定期组织代表评议、检验各村对本年度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

目前,文星村道路硬化项目接近尾声,联合村村组道路硬化、文西村道路排水渠建设、毛家岭村安全饮水管网提升整在施工中。文光村道路硬化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文苏村农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和四组道路硬化正在筹备阶段。文东社区移民产业园区文盛路建设项目正在和县国土资源局对接土地使用权申批手续。

对已经完成和正在实施的建设项目,人大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纷纷踊跃发言,建议在新建道路两边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切实让民生实事项目为乡村带来新变化,让人民群众从中体会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未实施的项目,人大代表在会后主动到村了解详细情况,确保项目依法有序开展。

该镇人大主席表示,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未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大视察监督力度,切实让民生实事项目成为文川镇乡村振兴的最大亮点。(吴伟超 韩长安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