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

日期:2022-06-17 17:33:33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姜涛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守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纪明,副县长孙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河营镇沙井社区龙头镇六一村江湾社区工厂和莲花街道办莲花池村,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图片1

在沙河营镇沙井社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参观职业农民培训室、专家活动室建设情况。姜涛对该社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姜涛一行分组到该社区部分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群众家庭收入、就医、子女上学、就业及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对特殊困难家庭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切实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图片2

在龙头镇六一村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基地,姜涛一行详细察看了基地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测系统与控制终端各项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稻鱼综合种养总体发展和农业现代化数字化管理相关情况介绍,姜涛对我县运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3

姜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我县瑞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植园食品有限公司、哈瓦娜乐器公司生产情况,以及莲花池村环境整治及“小精特”水产养殖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生产经营、相关政策落实、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当前我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群众增收成效明显。希望我县要进一步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持续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性,履行监督责任,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