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城固县文川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日期:2022-07-29 11:15:49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近日,城固县文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在家57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图片1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换届以来该镇人大工作的又一创新亮点。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吴伟超主持并讲授,他通过PPT展示,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特点、人大代表的权力与义务,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以及如何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述整个培训会会风严肃,代表们认真聆听,会讨论热烈。

图片3

县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李建军说:“通过这次系统培训,使我增长了人大工作的知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大代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知道了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如何审议,如何提议案,明白议案与建议的区别是什么通过学习利于今后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民营企业优势,多为镇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镇人大代表刘彦华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普通群众中的一名人大代表,通过这次系统培训,我彻底搞清了人大代表到底是干啥的,能发挥什么作用。今年我们文东社区利用村里闲置空地,建设了村民议事厅,村里传达上级精神,召开群众会议都在这里,很方便,我今后也将利用好人大代表的身份,多向群众宣传正能量,多向组织提出合理建议,为社区、为文川的发展添砖加瓦。”(吴伟超  张科)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