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城固县人大专题调研人民法院法庭“两化”建设

日期:2022-07-29 11:26:04

        728日,城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带队,常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人民法院院长余家武陪同调研。

图片2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桔园、文川、南乐法庭及县法院机关审判法庭、羁押室、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法庭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县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和三个基层法庭的工作汇报就人民法庭如何紧扣三个便于工作原则和三个服务职能定位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人民法庭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图片4

    调研组认为,法院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法院队伍建设、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基层监督指导、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促进城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指出,法院工作是县域发展的“保护伞”,是社会冲突的“减震器”,是定分止争的“调节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保护和打击并举、管理和服务并重;要坚持主动接受监督,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等方面的沟通联络,让监督成为高质量开展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坚持做到人民至上,认真贯彻实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保障好公民的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权利;要坚持筑牢基层基础,指导各法庭以“两化”建设为载体,统筹利用好各方资源,创造性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坚持锤炼过硬队伍,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认真锤炼业务水平,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