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天明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暨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会

日期:2022-08-17 17:23:56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近日,天明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图片1

 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组织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等内容。代表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今后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天明发展建设献力。

 自去年换届选举以来,天明镇始终高度重视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狠抓着力点、需求点、关键点“三项重点”。 通过开展履职专题学习,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上下功夫。采取办班培训、进村(社区)培训等方式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去年换届至今,镇人大主席团共开展学习培训班4场,已实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

 与此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还结合培训活动,组织代表对初步征集的2023年天明镇民生实事项目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图片2

 

图片3

 为更好地听取天明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有关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从8月初开始,天明镇人大主席团就组织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到目前为止,共有20余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征集到各类民生实事项目4个、意见建议2条。

 “2023年要完成为民服务大厅的提档升级,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擦亮服务群众的新名片”、“2023年要开展天明镇堰沟河生态河道建设,美化亮化农村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代表们与镇党委政府群众面对面开展交流探讨,共同选准选好民生实事项目,为更好地推动天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建言献策。

图片4

 代表们纷纷表示,征集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宽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渠道,充分调动了代表的积极性,并通过代表把基层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带上来、提出来,从而推动基层问题的有效解决。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