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城固县人大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22-09-15 15:13:57

9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公安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同视察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15132434

期间,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方祥小五类车辆驾驶员培训中心、县城小东门十字马路学堂、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西环五路与朝阳路十字、丝路大道客货运工程车联合整治点、丰乐路与阳安铁路立交处、316国道三合镇至五堵镇隐患治理路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现场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全县车驾管培训工作、交安法宣传教育、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县人大代表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办理、隐患路段整治和两站两员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9151324341

随后,视察组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公安局代表县政府汇报我县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和承办的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城市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参会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和自身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俊作了表态发言。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条件明显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执法人员素质及水平不断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逐步增强,交通事故逐年下降,为城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151324342

视察组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类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日益增多,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学习、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交通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建立完善各职能部门、镇(街道)之间的联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支持好交管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资金投入,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管理工作基础。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内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当好小喇叭”“大广播,努力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