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镇办人大

城固文川镇: 三级人大代表同台述职 与会群众纷纷点赞

日期:2023-01-13 16:39:20

“听了市、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我感到十分惭愧,感觉自己做的还很不够,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取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好代表。”为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杨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带头走进城固县文川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县、镇人大代表一起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这是该镇首次开展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同台述职,同时接受选民监督和测评的一次积极探索。一名与会的镇人大代表在会议结束时发表了如上感叹。

图片1

述职会上,市人大代表杨波,县人大代表龚春光、余娟、镇人大代表韩长安依次进行述职。与会选民代表和机关干部根据平时了解和现场述职情况,分别对述职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主持人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4名代表均以全票32票优秀获得了选民们的高度评价。

图片2

           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有利于代表找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履职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有利于调动选民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广泛性,进一步增强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邵宏还对该镇人大主席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近年来,城固县文川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创新人大工作,立足镇域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坚持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人大代表联络日在政务大厅坐班联系选民等制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3 

述职结束后,杨波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了文川镇首创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日制度,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络日接待选民、群众相关资料,并对该镇人大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

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县人大领导有关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