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城固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3-02-27 21:10:09

2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城固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城固酒业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847

会场内气氛热烈而庄重,庄严的国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新利、肖万朋、邵宏、汪纪明、曾海波、靳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健梅、丁文胜、田海燕、李杰、杨奇涛、邵平、张本德、黄锐、霍波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级退休老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肖万朋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31名,实到2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441

上午10时30分,肖万朋宣布:城固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庄严的国歌。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423

王健梅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今年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城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影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健梅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县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招商,投资拉动强劲有力;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坚定不移补短板提品质,城乡面貌绽放新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活力动能加速迸发;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绿色本底不断厚植;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幸福指数持续增进;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政府效能提速增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健梅分析了中省发展大势和我县发展形势。她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既要正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王健梅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全省十强县、挺进西部百强县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抓住经济回暖窗口期,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四个经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以上和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围绕预期目标

王健梅在报告中提出

今年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坚持投资拉动、扩大内需,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坚持大抓产业、转型提质,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

坚持城乡统筹、建管并重,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坚持巩固成果、乡村振兴,稳固高质量发展底板;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循环,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

坚持改善民生、优化服务,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屏障。

王健梅结合前期调研和群众期盼,在大会上郑重承诺,今年将继续围绕保障性住房及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创业就业、养老服务、农村道路建设、堤防治理、地质灾害治理、天然气管网、镇村文化服务中心提升等方面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王健梅要求

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

要强化法治建设,坚决做到依法行政;

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做到实干争先;

要强化廉政建设,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王健梅最后说:

“各位代表!新时代承载光荣与梦想,新征程呼唤奋斗与担当。惟肯奋斗,才能善作善成;惟敢担当,才能攻坚克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姿态,以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追求,以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魄力,跑出更快速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出席政协城固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列席大会的还有在我县工作的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街道办)负责人,中省市驻城各单位负责人。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