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城固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28 21:10:57

2月28日,城固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会议。肖万朋、王健梅、丁文胜、孙俊华、田海燕、李杰、杨奇涛、黄小康、邵平、张本德、黄锐、霍波等县上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110

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118


肖万朋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城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眼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推动城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肖万朋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在落实县委决策中体现新境界;坚持服务大局,扛起使命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持聚焦中心,履行责任担当,在精准有力监督中取得新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担当,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激发新活力;坚持守正创新,树牢时代担当,在“四个机关”建设上焕发新气象。

肖万朋指出

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和“三个年”活动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履职实效为目标,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抓手,以提升作风能力为保障,持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人大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

二是服务大局促发展,始终做到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不停步;

三是打好监督组合拳,始终做到依法监督有效监督不放松;

四是践行民主全过程,始终做到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不缺位;

五是强基固本提效能,始终做到担当作为勤勉尽责不懈怠。

肖万朋号召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城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129

    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家武向大会作城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审判职责,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深化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134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健向大会作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即: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能动履职,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坚守司法为民,努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助力更高水平法治社会建设;狠抓自身建设,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表决县十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草案);通过了县十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团体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